ala酷

ala酷宇宙第一酷

金鱼花火

他像我豢养的小小金鱼,隔着那一小层透明痴痴地望着我。我是他的世界,而他是我努力留住的花火。

李振洋努力学着戒烟的日子里,也会有偶尔想破戒的时刻。望京夜褪去燥热,他在房间的阳台上点起一支烟时如释重负,破戒对他而言不是犯罪,而更像一种解脱。他放空了自己,这时无论是偶像的身份亦或是晦暗难明的未来在此刻而言都不如这根偷得的烟来的重要与愉快。他是浮世偷欢的性格,喜欢这紧绷之后的一支烟的享乐。他像只猫一般餍足,眼角都带着分明的快乐。

灵超来找他的时候脚步轻快,李振洋隔着一扇薄薄的门早早分辨出是他。烟没抽完,但他还是把烟彻底掐掉了。灵超刚刚度过变声期,李振洋觉得他还是需要对他弟弟的嗓子负起责任来。灵超开他房间的门的样子像只骄傲的猫咪,大摇大摆进来的模样丝毫没意识到踏入了另一个人的私人领地。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李振洋的领地其实早早已经分给他一半,所以自在如此他俩也早已习惯。

“李振洋,你是不是在做坏事?”灵超上上下下仔细检视着李振洋,望着他的眼神里盛满了肉眼可见的快乐。小脑袋蹭着往他怀里钻,鼻子贪恋地吸取着他身上的味道。李振洋平时自然是欢迎他如此,今天却双手板着灵超的脸,但又摩挲着他柔软的头发安抚着他的情绪。“弟弟,哥不是不让你和哥靠太近,哥哥今天抽烟了。”

“抽烟而已,你前两年不戒烟的时候你哪次抽烟我不在你旁边?你平时使唤我就差让我给你点烟了。现在知道在我面前做点样子了?”灵超少年的身条其实恍然间看着已经比从前长高了不少,但在李振洋身边却还是小小的一个,仰着脸看李振洋的时候,很难让李振洋不流露出温柔。

“今天来找我干嘛呀?缺钱了还是想拿我衣服穿?”李振洋回到自己床上拿起手机准备躺好,一副大爷模样看着自己养大的小孩,嘴上倒是狠的,但心里早被灵超依赖的目光熨得服服帖帖。

做英雄会上瘾,做造物主会上瘾,做贫民窟里那个满心满眼都是他的小孩子的多啦A梦也会上瘾。李振洋想着,最近他的工资两个人点外卖加餐完全足够,小孩要是想出去逛街等两个人没工作的时候也可以去。李振洋把灵超纳入了保护圈后,自然愿意去为他撑起天地,让他做一个可以暂时忘记烦恼只拥有一大满捧爱的小朋友。

灵超喜欢这样的李振洋,喜欢这个人眼角和嘴角都为他带着笑意的样子。灵超也就势躺下,躺在李振洋肚皮上,拨弄着李振洋的手指说,“今晚听说有雨,我想着你觉轻肯定睡不着,来陪你睡觉。”以前比赛时两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灵超发现他的小怪癖,如今搬到新家却还时时念着,不知不觉间,李振洋的每个小习惯都在灵超悠长的青春期里留下了印记。

灵超在李振洋身上又躺了一会,然后仿佛充电完成一般蹦了起来,冲出李振洋的房间说“我去洗澡你快去我的房间把我的被子和枕头搬到你床上,给你三十秒!”灵超无法意识到自己对李振洋是否过分亲近与在意,他的世界里万事万物如今先是李振洋,然后再是其他人。自然在他的心里李振洋对他亦是如此。自从他与李振洋亲近以后,从未在李振洋这里碰到过钉子。李振洋这个人是温柔的,而对他的温柔灵超自觉是李振洋这前半生最认真的温柔。

洗完澡,灵超啪嗒着还有水的拖鞋穿着印满了兔子和牛奶的粉色睡衣一路冲到了李振洋房间里。灵超的脸被热气蒸的透红,头发被吹风机吹得半干乖顺地搭着,是任谁看了都赞叹一句漂亮得不真实的模样。他趴在李振洋早就整理好的床铺上大大地吸了一口。阳光和范思哲香水混着的被窝值得两个人相拥拥有一夜的好梦。

李振洋洗完澡回来时,灵超已经酣睡好久。开着空调的房间里灵超整个窝在被子里露出小小的一个脑瓜尖。灵超像他养大的洋娃娃,在他的世界里肆意横行恃靓行凶,夺得他从未向他人全部展露的体贴温柔与溺宠。李振洋把灵超捞回怀里,用被子把两个人罩得严严实实。松软的被窝和灵超在他颈边的呼吸让这个夜晚变得舒适而又缱绻。窗外果真开始下起了雨,但李振洋在灵超均匀的呼吸里很轻松地入了梦。

第二天清晨李振洋醒来时,很意外地没有起床气,甚至要比平时醒得更早。怀里有个温热又柔软的小东西的感觉着实很好,看着灵超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样子也让李振洋觉得早晨没有这么糟糕。灵超醒过来时还是有一点发蒙,却搂着李振洋的脖子撒娇般复述着自己的梦境。

“洋哥,我昨晚梦见自己变成一条金鱼了。”

“没事,我弟弟就算变成金鱼也会是全花鸟市场最漂亮的小金鱼。”

“如果我变成金鱼了,那你还能找到我吗?我在梦里隔着水和小鱼缸向外看,怎么也找不到你,我很害怕。”

“不用怕,你只要乖乖等着不乱跑,我一定会找到你再带你回家。把你养在最好看的小水族箱里,到哪里都带着你。”

“可是那样我只能是你的宠物啦,没有你养我我就会死掉的。我希望我还是能一直在你身边像现在这样能够找到你粘着你。只要我不放开你就不能放开我。”

李振洋准备下床洗漱,灵超却勾着他的脖子不放手。李振洋让灵超搂紧自己,下楼把灵超送到他自己的房间。放下来的时候李振洋摸了摸他的头说:“所以我的小金鱼,好好收拾一下,哥哥一会带你上班去啦。”

灵超很喜欢李振洋自称哥哥的时候,甚至没意识到李振洋又多给自己起了一个黏黏糊糊的外号。不过灵超想了想,如果李振洋真的到哪里都带着自己,那变成金鱼变成猫咪又或者变成李振洋之前开玩笑说过的小猪,似乎都没有多么可怕。

李振洋是他面对这个世界的矛与盾。他在,这个世界无论变得多么无常,就还有一个怀抱向他敞开。

评论(4)

热度(75)